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

《烘培酒食譜》歐洲香料熱紅酒


歐洲香料熱紅酒


想過個暖暖的冬夜嗎?歐洲香料熱紅酒(Mulled Wine, Vin Chaud, Glühwein),是盛行歐洲的飲品,由紅酒、香料、柑橘、糖等加熱而成,在耶誕夜或萬聖節時來上一杯,簡直從心底優雅地暖起來了! 醇雅的紅酒、蜂蜜、肉豆蔻及肉桂是熱紅酒的精華所在,配上一點蘋果香味,溫暖舒服又宜人! 

《材料》
1 瓶 紅酒 (可使用艾波兒
1%低酒精紅酒)
1 杯 蘋果西打/蘋果酒/蘋果汁 (可使用艾波兒/奇士安蘋果醋及蘋果酒)
2~3 大匙 蜂蜜或糖漿
1 顆 小型蘋果,切薄片
1 顆 柳橙榨汁 (或使用奇士安烘培用橙酒/橘子酒)
1 顆 八角
2 根 肉桂棒
4 顆 整顆丁香
適量 肉豆蔻粉

1. 將蘋果酒/蘋果汁(或烘培用蘋果酒)、柳橙汁及柳橙皮(或烘培用橙酒/橘子酒)、蜂蜜及香料放進鍋中在一個大鍋中混合,煮至微滾
2. 轉小火加入紅酒後再煮約10~20分鐘
3. 倒入杯子,添加裝飾用橙皮


參考資料:http://www.foodnetwork.com/recipes/ina-garten/mulled-wine-recipe